优谷朗读携手央视频举办名家直播朗诵会, 带给你一场视听盛宴!

来源:山东热线 发表时间:2020-4-27 9:03:03

随着谷雨节气的到来,春寒渐隐,夏暑将起,时间的脚步已悄然走至四月下旬。在刚刚过去的第25个世界读书日,优谷朗读云平台携手央视频精心策划的4.23我见证,中国力量——“英雄中国”名家在线直播朗诵会圆满落下帷幕,累计观看次数接近9万,直播间点赞数达10万。

庚子年的春天,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阻击战,让全世界看到了强大的中国力量!在这个2020年的4.23世界读书日,“英雄中国”名家朗诵会上演,读给英雄的中国,读给中国的英雄,读给你我每一个人!

本次朗诵会特别邀请了赛娜、卢吉雄、马磊、张春波、九三、侯玮青、何佳、王乐斌、谢东升9位朗诵名家莅临直播间,倾情献声,为众多网友读者呈现一场朗读的盛宴,并由央视《发现之旅》频道主持人晨峰担任朗诵会主持。

一、名家朗诵会

1、家国之情

随着叮咚的流水声响起,在舒缓轻柔的音乐伴奏下,内蒙古朗诵协会会长赛娜老师娓娓诵出一首《青春草原》(作者:阿古拉泰),正式拉开了这场名家朗诵会的序幕。赛娜老师动听的声音充满了济世情怀,包含了安静和超越的力量,仿若将读者们带入了那个辽阔美丽的内蒙古大草原。

伴随着另一首慷慨激昂的音乐响起,宁夏朗诵艺术学会秘书长马磊老师以低沉雄浑的声音,为读者带来一首欧震所作的爱国诗歌《青春中国》,掀起了朗诵会的一次情感高潮。从鸦片战争的国耻,读到五四青年的觉醒,再到新中国的强大崛起,马老师激情澎湃地诵出对祖国的热爱之情,也让听众感受到了一次家国情怀的精神洗礼,彰显了诗歌朗诵的独特魅力。

人们常说:“有国才有家,有家才有我们。”家,也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宁夏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教授张春波老师,在这个美妙的夜晚,动情朗诵一篇散文《母亲是一种岁月》(作者:张建新),歌颂这天底下最至深至情的母爱,也感染了观看直播的听众们。

天津市朗诵艺术协会会长何佳老师,则煽情朗诵了邓颖超写给周总理的一封书信《海棠花祭》,短短的一段朗诵却让人意犹未尽,足以让听众们体会到邓颖超对周恩来的无限思念和真挚情感。这就是朗诵的魅力,动之以情,不仅用文字的力量感染我们,更以声音触动内心深处。

2、战疫之情

去年河南省举办的中小学朗诵活动,吸引了数十万人,新乡市朗诵演讲协会会长侯玮青老师也一直致力于推动当地的朗读文化。在此次的朗诵会,侯老师也现身直播间,为读者们带来一首战疫之歌组诗朗诵——《敬礼,生命卫士!》(作者:郭曰方),感谢所有在这场疫情中逆向前行、温暖人心的白衣战士们。

从艺40余年,译配过《铁臂阿童木》、《洛洛历险记》等动画片的广东省朗诵协会执行会长卢吉雄老师,则站在一位父亲的角度,以其雄阔浑厚的声音,朗诵了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程小雪的一篇日记《谢谢你,大白!》。卢老师饱满深沉的情感,让读者朋友们感受到了一位最美逆行者的心声。

今年春天疫情的肆虐,阻挡了多少人出门踏春赏花的脚步。另一首战疫之歌《花儿你慢些开放》(作者:王茂海),由山东省朗诵艺术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乐斌老师朗诵,用饱含深情的声音致敬这场战疫中的中国英雄,表达疫情散去共赏繁花的美好希望。诗的最后一句“华夏无处不英雄,慢开春花为杰芳”,令多少读者朋友们为之振奋。

如今已是4月读书月,樱花盛开,疫区解禁,这是一个充满希望的月份。湖北省朗诵艺术家协会会长谢东升老师也来到朗诵会直播间,给读者带来朗诵作品《这个满满希望的四月》(作者:江瑞华)。谢老师亲切的微笑、温暖的嗓音,让人透过文字穿过声音,仿佛看到了那个花红柳绿、风轻雨柔的美好春天、美好四月。

3、读书之情

世界读书日,当然更少不了读书的主题。为什么要读书?医学和科技在2020年这场疫情中发挥的巨大作用,正给出了一个最好的答案:是知识凝聚的力量,成就了世界瞩目的中国力量!宁夏朗诵艺术学会副秘书长九三老师为我们送上一篇《漫谈读书》,读读梁实秋先生对读书的点滴感想——这一人类知识的载体、智慧的结晶。

二、名家答疑

除了呈现一场难得的精彩的视听盛宴之外,9位名家老师也为读者朋友们提出了一些关于朗诵的建议:朗诵最重要的是要先被作品的内容情感打动,并通过自己的真情实感去表达作品,打动听众,与听众产生共鸣。就像赛娜老师说的:“感动自己,才能感动别人。”

王东升老师则从朗诵的配乐入手,告诉读者如何挑选合适的背景音乐,如古典诗词适宜用古筝、古琴或琵琶奏出的音乐;歌颂祖国大好江山或讲述民风民俗的作品,需要选择民乐,如唢呐或笛子;一些带有悲伤基调的作品,可以选择二胡;另外那种气势磅礴或富有哲理的名家文章,则以钢琴、交响乐为宜。

三、礼品抽奖

本次朗诵会还设置了三轮抽奖环节,并为读者们准备了丰富的礼品,包括优谷朗读定制周边精美笔筒、入耳式高音质有线耳机,以及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张维为撰写的《这就是中国:走向世界的中国力量》书籍等。

2020年的4·23世界读书日,来自全国不同地区的9位朗诵名家,为我们倾情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朗诵演出,不仅让我们有机会倾听到专业的朗诵,也让我们感受到全新的不一样的中国力量。

优谷朗读携手央视频,通过名家朗诵会“云直播”,陪伴大家度过了一年一度的世界读书日,之后也将不忘初心,一如既往,坚持致力于提升全民语言表达能力。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山东热线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编辑QQ:2510129368 投稿邮箱2510129368@qq.com 电话13681102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