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师:在买保险前,你一定要了解的知识

来源:山东热线 发表时间:2020-3-4 9:45:48

关于买保险,我们经常会遇到这样的疑问:

保险种类这么多,有人身保险、财产保险、责任保险等,各种条款看上去差不多,仔细看看感觉好像又不一样。

已经有了社保,为什么还要买商业保险?

保险到底应该怎么买?

购买保险时该注意些什么?

保险师今天就和大家好好聊一聊,关于商业保险的那些事儿,看完它,你就知道该怎么买商业保险了。

保险到底是什么?

保险最真实的用途就是抵御不可预知的风险,它的使命是给我们带来安全感。人生充满意外,充满不确定性,保险就是让人感到安全,让社会感到安定。买保险,其实就是在购买我们人生中的那份安全感。

商保和社保的区别

社保是属于社会保障体系的,只能保障基本的生活和医疗需求。

一旦患有重大疾病或者是发生重大事故,像肿瘤、癌症等重大疾病,很多药品都无法报销,而它们的费用又往往非常高,对病患家庭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商业保险正好可以弥补社保的不足。

保险是不是一张纸就能全搞定了?

市面上的商业保险产品种类很多,功能各有不同,保障范围也不一样。很多人听到别人的介绍就蒙圈了,想着那就买一份保障最多的就行了吧?

其实,买保险也得量体裁衣,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以及配合自己的人生规划,有针对性的进行匹配和选择。

投保的正确打开方式到底是怎样的?

保险首重保障,因此购买保险的顺序应该是: 意外、重疾、养老、投资。购买保险,应从金字塔的底层向顶层购买。

怎么规划保险才是合适的呢?

以个人为单位:尽量早点买,因为保险越早买越便宜。25岁买和35岁买价格是不一样的,年龄相差大了,一、二十年下来,保费可以相差十多万。

以家庭为单位:先大人后小孩,先顶梁柱,后家庭主妇(夫),先保障后投资。很多人买保险时不知道保多少合适,保险师建议重大疾病险的保额至少是你两到三年的年收入,这样你的家庭才会稳定。

先定保额再定产品,如果缴费能力比较充足,则买储蓄型重大疾病保险,如果缴费能力一般,则买阶段性消费型保险,根据每年储蓄的能力选择合适的产品。

买保险要注意哪些细节?

在投保的过程中,投保人往往会因为不注意细节,而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损失。以下几个细节就是很多人容易忽略的:

1、要如实告知自己的健康状况,并且由本人亲笔签字,以避免保险合同无效,或拒绝理赔;

2、社保卡不要给他人使用,这会影响商业险的购买和理赔。保险公司调取病历时,社保卡上的记录都会成为你的病史;

3、投保单只是投保意愿。填写投保单只是表明了投保人的投保意愿,只有等到保险公司接受了投保人的投保要求并出具保险单时,才标志着保险公司全面承担相应的保险责任;

4、签单日并非等于生效日;

5、保险赔款总额有限制,多保不一定多获益。有的保险产品会注明一个人最多购买的份数,多买了也得不到期望的赔款。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山东热线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编辑QQ:2510129368 投稿邮箱2510129368@qq.com 电话13681102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