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届学习型中国-世纪成功论坛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来源:山东热线 发表时间:2019-11-20 10:21:18

11月18日上午九点,以“万物新增长”为主题的第二十届“学习型中国—世纪成功论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中航泊悦酒店正式举行。

该论坛由学习型中国世纪成功论坛组委会主办,北京幻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正和岛、讯飞读写作为战略合作单位,联合发起单位有北京人间远景文化交流有限责任公司、鸿文教育、胜者教育集团、济南企叮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行动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单仁资讯集团等。战略联盟单位有陶冶户外、初心会、河南壹玖实业有限公司、前沿商学院、北京博睿思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天智教育集团等。赞助单位有杭州清龙茶叶有限公司、吉善泉(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佳衣遨服饰有限公司。

新闻发布会由北京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张伟主持,他介绍了论坛20年来的发展历程及与会嘉宾,并对本次论坛“万物新增长”的主题做了清晰明了的陈述,发布会在他温暖又严谨的主持下宣布正式开始。

北京电视台主持人张伟

现场,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资深研究员、中央党校文史部兼任教授、香港中文大学出版社前总编辑谢茂松;学习型中国论坛创始人、总策划刘景斓;樊登读书董事长郭俊杰;合肥讯飞读写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飞龙;中国十大策划人、著名品牌战略专家李光斗等人出席并发表精彩演讲。

国家创新与发展研究会资深研究员、中央党校文史部兼任教授、香港中文大学出版社前总编辑谢茂松先生发言

谢茂松先生从中美贸易战的角度出发,将企业增长与国家增长紧密联系起来,指出“我们增长不仅是我们每个企业自己要做的,也是一个国家的经济的增长”。 未来强劲的增长、持续的增长、高质量的增长是未来20年中国企业面临的一个最重要的问题,什么是增长?增长首先是一个思想的升级,今天一个企业增长一定要有一个价值观的引领,这样才可以守正创新,就是要坚持一个中正之道,他才是可持续的增长,不是为增长而增长,我们需要有一个底线思维。

学习型中国——世纪成功论坛”创始人刘景斓先生发言

作为学习型中国世纪成功论坛的创始人,刘景斓先生在论坛中讲到:从今天中国的经济发展中不难看出,越来越多的资源、资金、用户不断的向头部企业集中和靠拢,这就意味着数量相当的中小微企业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和危机。学习型中国也在过去的19年里不断思考与探索:中小微企业要解决什么问题?以当下场景来说,主要就是生存与发展的问题。这一问题的关键就是企业要有良知、良性的增长。

在即将到来的2020年,我们要如何抓住中国经济增长的新风口与新赛道?企业该如何凭借新增长逆袭?增长的新物种、新策略在哪里?一系列跟增长有关的热点议题都将在年底论坛深度解读与预测。

樊登读书董事长郭俊杰先生发言

樊登读书的单一产品为什么在当时可以迅速聚集千万用户?郭俊杰先生表示:“在推动阅读这件事情,我们聚焦在三个维度做贡献,第一个维度是激发大家阅读的兴趣,第二个是提升阅读的技能,第三个要做的事情是要发展一个读书氛围。创业或者经营公司,第一要素是要解决一个社会问题。我们希望解决大家所说的痛点。

第二个发现亮点,亮点在传统行业叫做标杆,大家喜欢做标杆的合作伙伴和标杆的代理商,发现亮点这个事情对于大家来说非常重要,我们做代理商从来没有想过我们自己做一个代理商把它做的非常好,然后再做第二家。关于这个问题,樊登老师跨年演讲上也会详细讲解一个生态理论和组织裂变的变化,届时欢迎各中小企业家一同学习。“

合肥讯飞读写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飞龙先生发言

讯飞读写如今已经在智能办公赛道上弯道超车,赵飞龙先生也表示:“万物新增长非常契合科大讯飞和人工智能这个领域,在未来已来的航道里面,人工智能是非常重要的改变者和参与者之一。人工智能本身会在未来成为水和电一样的不可或缺的资源,所以无论是从产品还是思维出发也好,都要抓住人工智能的这次风潮,我想提的对于增长的三个点,第一就是坚持自己传统核心的方向和努力的点。第二在这个优势之下有标准化的产品输出,第三个我们标准化的产品当中更多结合人工智能相应的能力,这是我今天谈的增长的三个点。”

中国十大策划人,著名品牌战略专家李光斗先生发言

李光斗先生作为世纪成功论坛的元老级参与者,始终认为只有不断学习才能跟上这个时代。40年前,只要你勤奋,在北京捡垃圾都可以买套房,现在不行了,还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不增长便消亡,再大的企业,如果不增长这个企业注定就没有了。冬天来了,如何突破增长的极限,到哪找答案?欢迎大家来学习型中国论坛。

学习型中国论坛秘书长、总执行李碧琪女士发言

2019年,学习型中国—世纪成功论坛已经走过20个春秋,20年的发展中我们不断优化和创新,伴随着更多企业家的共同学习与成长,助力学习型企业构建,希望每一位企业家通过学习与交流获得思想上的认知与升级和专业能力上的不断创新与超越。

关于新增长,这个具有共性意义的商业议题,谁来深度解析?谁来引领新增长趋势、洞见新增长路径和策略?第二十届学习型中国—世纪成功论坛将从多维度让大家知道新增长的更多的可能性,了解新增长带来的行业趋势和变化。这是我们这届论坛探讨的价值观点和输出的核心目标。

北京幻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张铭先生发言

作为学习型中国论坛内容团队的一员,张铭先生分享了一些不为人知的幕后故事:世纪成功论坛只有一个原则,就是要对听众有价值。有了价值这个框架,要如何搭建内容?其实很简单,就是一个坚持,两个得到,三个关注,坚持什么?坚持以增长为核心,一切跟增长无关的内容,我们都不要。两个得到,来听我们论坛的人一定要得到思路、工具和方法,三个关注,我们关注的是趋势、关注核心、关注焦点。

合作单位领导发言

胜者教育集团董事长张斌先生发言

作为教育行业的佼佼者,胜者教育集团董事长张斌先生表示:“一个企业要想真正的持续盈利,首先企业家要持续研究增长的话题”。

天智教育集团董事长张志诚发言

随后,与学习型中国结缘20年的天智教育集团董事长张志诚先生说道:“新增长正是中小企业继续突破的问题,我们要拥抱时代变革,拥抱人工智能、互联网、物联网的创新,拥抱大数据,但是我们要找到增长的方法,让我们与学习型中国一起,站在增长的起跑点,一起业务增长!“

企叮咚副总裁、党支部书记孙千惠女士发言

中国赠品营销领域的领军者,企叮咚副总裁、党支部书记孙千惠在论坛中表示:“2013年12月30号第一次参加学习型中国后,我终于找到未来我从业的方向,如今企叮咚在2019年8月份被国家工信部评为中国互联网成长型20强,我非常感恩学习型中国这个论坛,我认为它改变了我本人的命运,让我自己找到了方向。”

陶冶户外董事长吴大圣先生发言

最后,陶冶户外董事长吴大圣先生在论坛中分享了陶冶的增长之路:“陶冶的增长之路可以简单概括为3+2+1,就是拉新、复购、转介绍,匠心+创新,最后是社群,做到了这些,陶冶就做到了增长。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山东热线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编辑QQ:2510129368 投稿邮箱2510129368@qq.com 电话13681102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