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iEnglish全国ETP大赛展现教育游戏新趋势

来源:山东热线 发表时间:2024/1/17 18:43:25

随着社会步入数字化纪元,游戏作为信息交流和传播的重要载体,在教育领域的潜能日益凸显。特别是寓教于乐的“教育游戏”学习方式让更多家长和孩子体验到“玩中学,学中玩”的乐趣,在教育领域的潜能也日益凸显。

本周五(1月19日)晚上7点,国内首个教育游戏赛事、以“玩转英语,用iEnglish”为活动主题的第三届iEnglish全国ETP大赛的决赛直播即将拉开帷幕,届时32支队伍、96名选手将展开激烈的英语类教育游戏角逐。

作为一种创新的教育手段,“教育游戏”不仅是将游戏元素融入学习过程,更是一种全新的教育理念。它立足于认知科学、心理学和教育学的交叉领域,致力于创建一个既能激发学习动机,又能促进知识理解和技能掌握的环境。在这种模式下,孩子们通过参与设计巧妙、内容丰富的游戏活动,不仅能够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参与学习,而且能够在玩乐中培养问题解决能力、批判性思维和创造力。

此外,教育游戏还强调个性化学习路径。通过智能算法和数据分析,每个孩子的学习进度、兴趣和弱点都能得到精准识别和支持。这样的方式不仅使学习内容更贴近孩子的实际需要,而且能够及时调整教学策略,确保每个孩子都能在最适合自己的节奏中学习和成长。

据悉,ETP全称为English Through Pictures,是iEnglish智能英语学习解决方案内置的具有一定教育游戏性质的英语学习板块,这一板块的素材图片经过艺术化处理,颜色、画风、寓意十分讲究,每一个图案的变形,都是对孩子想象力的激发,每一处隐藏的位置,都是对孩子开放思维的拓展。

ETP比赛贴合前沿的“教育游戏”理念,参与者在具有一定竞技性质的场景中学习英语,没有灌输式的教育,也没有强制性的要求,在玩中学习,在学习中玩,非常符合“寓教于乐”的教育理念。

据主办方介绍,iEnglish全国ETP大赛旨在通过游戏化手段,让孩子们在更轻松愉快的环境中学习英语。此方式不仅促进孩子们对知识的自然理解和认知,还在游戏互动中促进其持续成长,同时培养团队合作精神和追梦勇气。此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的10万余人参与,数十万场对决中累积输入单词量近亿。这一数据不仅验证了ETP的有效性,也反映了教育游戏理念的广泛影响力。

随着人们对游戏价值的深层认识,传统对游戏的偏见正逐渐消退。游戏不再仅仅被视为娱乐工具,而是作为一种重要的学习手段受到认可。iEnglish通过ETP、闪卡等多元化游戏模块,成功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热情,使学习变得更加自然和无处不在。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山东热线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编辑QQ:2510129368 投稿邮箱2510129368@qq.com 电话13681102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