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陂中心幼儿园园长赖林庆:率先在瑞金全市校园开设插花艺术教学

来源:山东热线 发表时间:2021-6-10 20:11:50

  【美丽中国千城联播】记者立群报道:江西瑞金非常重视教育事业,城乡处处最美的景观就是校园,无论是中小学还是幼儿园,远远望去都是一道道亮丽的风景。

  丁陂乡中心幼儿园,就是瑞金教育事业风景中的一抹亮色。该园位于瑞金丁陂乡水溪村社背小组,吸收丁陂、水溪、里田3个村的幼儿入园。100多名幼儿,10几个幼师,汇聚在一栋小楼里,共同演绎出一部生机勃勃的幼教事业的活剧。

  “活剧”的“导演”,名叫赖林庆,那是一个领导一群美女幼师的男园长。虽“主政”丁陂幼儿园还不到一年,赖林庆却让幼儿园面貌发生了喜人的变化。

  2020年9月,赖林庆调任丁陂中心幼儿园园长,便大刀阔斧地实施改革创新:严格规范科学保教,践行科学的育儿理念,大力开发游戏课程和游戏玩具(特别是民间游戏),组织教研团队开展研究阅读活动,开展打击乐集体艺术活动,开设喷画教学实践课程,通过教学研究提高保教质量。赖林庆还主动作为,向上级争取到资金30万,用于改善办园条件。每每提及这所幼儿园的进步和变化,当地老百姓都由衷点赞园长赖林庆。

  了解赖林庆的人都知道,他是一位非常热心幼儿教育的园长。

  调来丁陂中心幼儿园之前,赖林庆在谢坊镇大胜幼儿园当了3年园长。当时的大胜幼儿园新开园,资金非常紧张。赖林庆自己就率先垫资1万元,为幼儿园消除安全隐患。2020年6月,他又利用个人感情积累的人脉关系,向社会和朋友筹资6万元,用于加盖隔热层以消除了安全隐患,从而改善了入园幼儿的生活条件。

  一个人在工作中,一二次出彩并不难,难的是长期不断的出彩。从21岁走出赣南师范学院校门回到家乡瑞金,在乡村教育园地耕耘了14个春夏秋冬,可以说赖庆林在工作中一直“出彩”。丁陂乡中心小学教师、岗面罗陂小学教师、岗面下龙小学教导主任、岗面下龙小学校长、岗面罗陂小学校长,这些岗位,就是他藉以出彩的平台和舞台:

  在岗面下龙小学任教导主任时,当时他任教三年级和六年级语文,学科均排名全乡前三名;

  在担任岗面下龙小学校长期间,该校每年被岗面乡评为先进单位,2015——2016两学年六年级考试成绩评估,在全市农村学校第一名一次,前20名两次,大大提升了学校的知名度;

  在罗陂小学任校长期间,他积极向上级争取项目,建起了全乡最好的运动场、教学楼,校舍全面翻新,大大改善了办学条件……

  工作的“出彩”赢得了生命的“光彩”。

  35岁的赖林庆,在他14年的教学和管理生涯中,“光彩”的高光时刻接踵而至:2010年12月,他加入中国共产党;2014年10月,他被评为瑞金市优秀教师;2015—2018年10月,他被评为瑞金市先进教育工作者……

  出彩无止境,出彩靠创新。

  最近,赖林庆又开启了新的“出彩”:他在瑞金全市校园率先引进插花艺术,诚邀瑞金籍全国著名插花艺术家刘佩群亲临现场示范指导开设幼儿插花艺术课程。此举旨在幼儿教育中创新美育教学内涵,从小培养人的审美素养,在塑造美的景观、美的世界的同时,为幼儿塑造美的心灵。

  他深知,中华民族要立于世界民族之林,需要未来的中华儿女拥有一颗美的心灵;美的心灵,是创造美的世界的精神力量之源。

  00:3000:26

  00:51

  00:2901:5401:47

  00:4200:2900:51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山东热线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编辑QQ:2510129368 投稿邮箱2510129368@qq.com 电话13681102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