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方汇聚·沧州一方” 首届“沧州杯”大运河马术公开赛圆满完赛

来源:山东热线 发表时间:2021-5-4 13:15:17

2021“沧州杯”大运河马术公开赛于5月1日至3日在河北省沧州市一方国际马术俱乐部举办。本次赛事由沧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北省马术运动协会、北京市马术运动协会为支持单位,北京矩阵未来赛事管理有限公司作为赛事运营机构。本次赛事是河北省沧州地区第一次举办高规格马术比赛,旨在通过高规格、高质量、高品质的马术赛事推动沧州市、河北省、京津冀地区乃至全国的马术运动发展、普及马术知识、宣传马术文化、弘扬马术精神。以“竞技专业、体娱一体、全员参与”来丰富广大民众的体育文化生活,五一期间呈现一场专业、丰富、亮丽的马术盛会。

本次赛事遵循国际马术联合会(FEI)竞赛规则,竞赛管理环节严谨、有序进行。5月1日,“群英”会聚沧州一方国际马术俱乐部,首届“沧州杯”大运河马术公开赛隆重开赛。

本次赛事竞赛项目包括:30CM交叉杆赛、50CM贴时赛、60CM记分赛、80CM俱乐部团体及个人赛、90CM师徒赛、90CM分段赛、100CM自由路线赛、110CM速度与技巧赛、120CM争时赛、130CM挑战赛。竞赛级别丰富,通过不同的赛制增加观赏性的同时,可以充分体现赛事的专业性、充分锻炼参赛骑手的能力,同时还设定既有竞技性也有娱乐性的赛制汇于其中。本次赛事吸引了来自国内众多知名马术运动队、俱乐部、专业马术运动员,以及众多青少年骑手和马主的积极响应和参与。

5月1日上午10点,本次赛事的开幕式在赛事现场隆重举办。出席开幕式的领导有:沧州市委书记王景武,沧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梅世彤,河北省体育局自行车运动中心副主任、河北省马术运动协会秘书长赵国利,北京市马术运动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彻,沧州市委常委、秘书长赵学明,沧州市政府副市长梁英华,衡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崔海霞,沧州市运河区委书记高向阳,沧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马英利,沧州一方国际马术俱乐部创办人杨丽勇。参加开幕式的相关领导还有沧州市有关单位负责同志,沧州市运河区“马术进校园”特色学校校长、沧州马术运动爱好者代表、参赛运动员代表、媒体记者朋友们。

沧州市政府副市长梁英华、北京市马术运动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彻为本次赛事开幕式致辞。伴随着沧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梅世彤宣布2021“沧州杯”大运河马术公开赛开赛,象征着马术事业蓬勃发展与美好希望祝福的气球升上晴空,首届“沧州杯”大运河马术公开赛的帷幕正式拉开!

沧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梅世彤 宣布2021“沧州杯”大运河马术公开赛开赛

继开幕式隆重举行后,90CM师徒赛作为本次赛事的首场比赛,由两位参赛运动员配对组合出赛。近年来,师徒赛凭借师徒、人马默契配合与扣人心弦的比赛节奏,逐渐成为最受欢迎的竞赛项目。

经过9对师徒、18位参赛运动员的激烈较量,最终,荣获冠军的组合是由骑手张玮熠和敖日格勒组成的意大利农场代表队,荣获亚军的是来自骑手李佳芮和李佳璥组成的富军马术代表队,张友亮和王晨宇代表的天津市兆天马术俱乐部喜获季军!

90CM师徒赛颁奖

5月1日下午13点 ,30CM交叉杆级别准时开赛,本级别共有15对人马组合参与竞赛。获得本级别冠军的是来自富军马术的小骑手刘佳蕊,获得亚军的是来自保定好梦林水马术俱乐部的高宇聪,来自好骑士嘉豪马术的徐汉东荣获季军。

30CM交叉杆赛颁奖

5月1日的最后一场比赛级别为50CM贴时赛,本级别共有17对人马组合参与竞赛。荣获冠军的是来自北京启蒙马术的骑手刘芳竹,来自廊坊市威迪爱乐马术俱乐部的吴梓瑄获得亚军,获得季军的是来自好骑士嘉豪马术的董宗浩。

50CM贴时赛颁奖

5月2日,2021“沧州杯”大运河马术公开赛在沧州一方国际马术俱乐部展开第二日的比赛。

80CM俱乐部团体及个人赛(第一轮),共有42对人马组合参与竞赛。

80CM俱乐部团体赛(第一轮)中,由骑手张友亮、王晨宇、卜一凡、张小华组成的“天津市兆天马术俱乐部”代表队,以零罚分总行进时间164.11,获得80CM俱乐部团体及个人赛(第一轮)冠军。由张津栋、薛子桐、薛子文、贾凯雯组成的“德润之星超级马房”代表队获得亚军。由董艳婷、董宗浩 、宋林曦、董玉婷组成的好骑士嘉豪马术代表队荣获季军。

在80CM俱乐部个人赛(第一轮)中,荣获本轮竞赛冠军的是来自燕龙国际马业的骑手赵梓丞,来自天津市兆天马术俱乐部的张小华荣获亚军,来自德润之星超级马房的薛子文喜获季军。

120CM争时赛中,本级别共有29对人马组合参与竞赛。代表一方马业的骑手吉日嘎拉图获得冠军和第六名,获得亚军的是来自沧州渤海新区尚仕马业的那顺乌日吐,来自富军马术的李佳芮获得季军和第五名。获得本级别第四名的是来自北京队的马裕兴。

120CM争时赛颁奖

下午13:30进行的是60CM记分赛,本级别共有31对人马组合参与竞赛。来自好骑士嘉豪马术的小骑手董宗浩荣获冠军和亚军,荣获季军的是来自天津市兆天马术俱乐部的王晨宇。

60CM记分赛颁奖

本次比赛难度最大奖金最高的130CM挑战赛在15:30准时开赛,共有20对人马组合参与角逐。参赛运动员状态良好,共有5位参赛运动员进入Jump-off(附加赛)。最终,代表一方马业出场的骑手吉日嘎拉图策骑马匹“启蒙之星”捧获本级别冠军!荣获亚军和第六名的是来自北京天星调良国际马术俱乐部的张可,来自富军马术的李佳芮荣获季军。

130CM挑战赛颁奖

5月3日,2021“沧州杯”大运河马术公开赛第三日比赛顺利进行。

上午8:30,80CM俱乐部团体赛及个人赛(第二轮)准时开赛,共有40对人马组合参与竞赛。

80CM俱乐部团体赛中,由骑手张友亮、王晨宇 、卜一凡、张小华组成的“天津市兆天马术俱乐部”代表队荣获冠军,由李佳芮 、李佳璥、敖日格勒、王嘉琪组成的“富军马术(一队)”代表队荣获亚军,董艳婷、董宗浩、宋林曦、董玉婷组成的“好骑士嘉豪马术”代表队喜获季军。在80CM俱乐部个人赛中,荣获冠军的是来自燕龙国际马业的骑手赵梓丞,荣获亚军和季军的骑手均来自天津市兆天马术俱乐部,他们分别是张友亮、卜一凡。

80CM俱乐部团体赛及个人赛(第二轮)颁奖

在接下来的110CM速度与技巧赛中,共有27对人马组合参与竞赛。来自北京天星调良国际马术俱乐部骑手张芊圉荣获冠军,荣获亚军的是北京队的塔林呼,荣获季军的是沧州渤海新区尚仕马业的那顺乌日吐。

110CM速度与技巧赛颁奖

在90CM分段赛中,获得冠军和亚军的是来自好骑士嘉豪马术的骑手宋雨宸和董宗浩,获得季军的是来自天津市兆天马术俱乐部的王晨宇。

90CM分段赛颁奖

本次赛事的最后一场竞赛级别为100CM自由路线赛,共有23对人马组合参与竞赛。最终,荣获冠军的是来自好骑士嘉豪马术的骑手孙瑞睿,来自天津市兆天马术俱乐部的王晨宇荣获季军,荣获季军的是来自北京队的吉日嘎拉图。

100CM自由路线赛颁奖

赛场内参赛运动员激烈角逐,小骑手们更是无惧挑战、以勇敢、自信的态度诠释了“马术精神”,竞赛场面激烈、精彩纷呈。赛场周边活动丰富多样,“马术嘉年华”为现场观众在观赛之余提供了轻松愉悦的休闲娱乐活动。

本次赛事是马文化和大运河文化相互“碰撞”的一次大爆发,两种文化交相辉映、相互复兴。希望本次赛事在普及马术运动的同时,也成为全民体育生活、休闲娱乐的新亮点、新体验、新选择!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山东热线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编辑QQ:2510129368 投稿邮箱2510129368@qq.com 电话13681102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