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鹏环保携手腾大控股投资28亿打造云浮市循环经济产业园

来源:山东热线 发表时间:2020-5-25 14:38:31

近日,云浮环保事业迎来喜讯。由云浮市人民政府、腾大控股和深鹏环保共同建设的云浮循环经济产业园,已顺利达成合作,预投资高达28亿元。该循环经济示范产业基地落成后,将成为云浮市乃至广东省最大的循环经济示范产业基地。

云浮素有“石城”美誉,石材、硫铁矿等资源丰富,一条长达50多公里的“百里石材走廊”闻名中外,多年来石材产销量全国第一,不仅有着“买世界”又“卖世界”的商业格局,更带动了旅游业发展,是云浮的支柱型产业之一。

图片1.jpg

在石材产业推动云浮经济高速发展的同时,环境污染问题也日益凸显。每年产生的石材废料、泥浆近500万吨,尾矿渣堆积量高达1亿方,建筑垃圾和河道污泥每年产生近2000-3000万方,造成的空气污染、土壤污染、建筑垃圾、水源污染等问题,以及石材加工厂偷倒或粗放填埋石材废料导致的土地污染、生产事故频频发生,严重影响了云浮生态环境和平安城市建设。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推动绿色发展,加快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的重要战略举措。

图片2.jpg

为此,云浮市人民政府针对云浮所面临的环境问题,多次召开会议研讨,并下定决心“刮骨疗毒”。随后由腾大控股牵线,联系到了有着二十余年固废处理及资源化利用经验的固废专家、深鹏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班良民先生。

在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的陪同下,班良民先生多次赴云浮实地考察调研当地石材加工、硫铁矿开采等企业。经多番考察研究,多次与云浮市政府领导、腾大控股郑景文先生等研讨,最终形成了针对云浮污染防控的解决方案并达成多方合作意向,决定在云浮市建设以创新技术驱动的循环经济产业园。

图片3.jpg

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由云浮市人民政府主导、腾大控股投资、深鹏环保提供固废处理及再生利用创新技术。项目利用当地的石材废料、泥浆、尾矿渣、建筑垃圾、河道淤泥等固废为原料,生产人造无机水晶石、环保砖等环保建材,实现废弃资源再生利用;项目占地面积近500亩,建成投产后预计每年可处理石材废料300-500万吨、尾矿渣200-300万m³、建筑垃圾80-100万m³、河道污泥300-500万吨,年产值可达13.8亿元左右。真正做到零污染、零排放、百分之百再生利用,彻底解决云浮当地环境棘手问题。或将成为广东省固废无害化处理及资源化利用的标杆项目。

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初期市场调研和省发改委立项,后续工作正在紧锣密鼓推进。循环经济产业园建成后,不仅良好地贯彻了国家“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环保战略,更创造性地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哲思,必将改善当地环境、发展当地经济、造福当地百姓,进一步巩固云浮“石城”美誉!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山东热线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编辑QQ:2510129368 投稿邮箱2510129368@qq.com 电话13681102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