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到沂蒙看金秋,近距离感受大自然“撞色”之美

来源:互联网 发表时间:2023/10/13 18:41:49

层林尽染,漫山红遍,如玉、如金、如虹……秋天的临沂像打翻了调色盘,把各种鲜艳的颜色铺陈在大地上,呈现出一幅美轮美奂的醉人画卷。

万般美景难以取舍,那就多走走,在色与色的拼接中穿行,近距离感受临沂大地的无敌魅力,把美景装入记忆,用色彩将照片晕染,把临沂赏不够的秋景整个打包,装入下一个时刻准备开启的行囊,以待下次、再下次以及无数次的重新到访。

远山浓翠:蒙山景区

就算入秋,森林植被覆盖率达95%以上的蒙山景区仍然一片浓翠之色。在落叶阔叶林的覆盖下,山间的空气清新宜人,云雾缥缈,置身其中,越发能够感受到诗中“山气日夕佳,飞鸟相与还”的自然美景。

碧水蓝天:天马岛旅游区

秋高气爽,蓝天如洗。天马岛旅游区20平方公里的天马湖清澈如玉,散发着碧色的光泽,尽情彰显“山疑画里看,水作琴中听”的江南诗韵。

在大自然鬼斧神工的雕刻下,奇石生成了各种形态,更有“华夏第一龟”的龟山,以身长2999.9米,身高599.9米的伟岸之姿,构成天马岛的标志性景观。湖与石,一精妙一粗犷,一阴柔一阳刚,一玲珑一拙朴,吸引无数游人的驻足。

眩目如金:中华银杏园

如果说秋季美景共十分,绚丽的古银杏绝对能独占八分。每年进入10月,银杏总能呈现最美的一面。临沂的中华银杏园,由徐出口、孙出口两个村的银杏大园组成,和相邻十几个村的银杏园相依相连,共同构成让人惊叹的“万亩银杏园”。

每到秋天,金黄色将村庄笼罩,美得让人眩目,也让一切被镀上同样的色泽,满眼都变得诗意盎然,既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也是秋季游人赏银杏的最佳去处。

漫山红遍:竹泉村•红石寨风景区

当秋意越来越浓,寒露在清晨竹叶上凝结,爬山虎就会由绿变红,竹泉村的一切也都会被染上秋天的颜色。暖阳的照射下,红石寨临水面崖壁造型奇特,微红的山石愈发醒目,与绿色的植被色彩拼接,呈现出一幅优美的水岸风景画。

流光溢彩:新琅琊不夜街区

拥有1400多年的历史沉淀,又受到沂河文化灌溉,新琅琊不夜街区凝冻着丰富多彩的历史文化,在秋日的微凉夜色中,散发一抹让人无法拒绝的暖意。当一座座特色门楼装扮妥帖,一盏盏古色古香的灯笼在楼宇间起伏,城市繁华与古城风韵在此映衬,展现出流光溢彩的魅力。

快到沂蒙看金秋!临沂的秋,眼波流转,鲜艳、活泼、动人,她只做无声的邀请,真诚等待你的到来!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山东热线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编辑QQ:2510129368 投稿邮箱2510129368@qq.com 电话13681102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