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阿道夫的匠道精神看新国货的崛起之路

来源:山东热线 发表时间:2021-5-30 12:55:48

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2005年在深圳举办第一届,迄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二届,经过多年打造,商标品牌节已成为商标品牌领域知名的国际盛会。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将于今年9月3日至6日在广东东莞举行。2021年5月28日,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新闻发布会暨阿道夫总协办签约仪式在北京举办,介绍该节的总体安排和筹备情况。

商标品牌节,一场百年民族品牌的探讨之约

中华商标协会会长马夫,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钱永成,广东省东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罗晃浩,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副主任刘建新,广州阿道夫个人护理用品有限公司总裁李志珍等出席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本届商标品牌节的主题——"商标赋能新发展,品牌引领双循环".为共同办好本届商标品牌节,阿道夫与中华商标协会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在新闻发布会上,举行了阿道夫作为总协办单位的签约仪式。中华商标协会会长马夫和广州阿道夫个人护理用品有限公司总裁李志珍代表双方签约。

中华商标协会会长马夫和阿道夫总裁李志珍代表双方签约

当前,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创新成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知识产权制度正是激励创新的基本保障。国家知识产权局提出要大力推动"以专利为支撑的创新型经济,以商标为支撑的品牌经济,以原产地地理标志为支撑的特色经济"发展。

商标是品牌的名片,是重要的知识产权类别,是企业品牌获得保护的法律基础和重要载体。所有品牌都想做被国民公认的好品牌,像华为、小米、阿道夫这类品牌因为成绩突出,有公信力、权威的媒体作背书,还有消费者口口相传,帮助强化国民品牌调性,助力品牌发展,这样的品牌,谁不想做?但究竟该如何做?这或许是商标品牌节每年举办的要义。

中华商标协会会长马夫介绍说,今年的商标品牌节主要由中国商标年会、中华品牌商标博览会等主题活动组成。第十三届中华品牌商标博览会将与中国商标年会同期在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举办,规划展览面积2万平米。将进一步提高企业参展门槛,严把参展标准,吸纳更多优秀自主品牌企业参展,推动更多像阿道夫这样的"国潮"精品走向世界;我们将开辟专门的特色展区,集中推介"广东制造""东莞制造"优质品牌。

阿道夫总裁李志珍表示,站在历史的高度看,商标品牌节是一场关于百年民族品牌的探讨之约。百年民族品牌不能一蹴而就,需要我们品牌人一直探索、探讨,代代相传,如此方能成功打磨我们的国货品牌,找到对的出路,这一次,阿道夫站出来作为商标品牌节总协办,是责任也是担当。

匠道"做派"阿道夫,窥见新国货崛起之路

只有真正从产品性能、品质、价格、服务等方面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期待的品牌,才有可能成为百年民族品牌。阿道夫正在朝着百年民族品牌迈进。

近年来,消费升级、年轻化等词汇席卷了整个日化洗护行业,无论是历史悠久的老字号,还是初创不久的新品牌都在寻求突破,阿道夫以品类创新迭代洗护赛道,通过差异化品牌战略,成为了少数可以在高端洗护细分品类里与国际专业大品牌开展价值竞争的民族品牌。2021年,阿道夫更是获得中国美都化妆品高质量发展大会颁发的"金质奖",奠定民族洗护品牌的标杆地位。

李志珍表示,虽然阿道夫目前成绩尚可,但是她想要阿道夫"永葆年轻".在她看来,品牌"永葆年轻"的秘诀是时刻和消费者站在一起,和国家站在一起,让自己的品牌拥有独特的价值观,通过这个价值观来凝聚消费者,引发消费者的认同感与共鸣感,代表消费者"发言"、促进放心消费。

自品牌诞生伊始,阿道夫一直以"树生态匠心,立可持续发展战略"为发展宗旨,以"品质改变生活"作为企业使命,秉承"匠心之上,匠美至上"的品牌理念,将创造美与传递美视为己任,围绕着"生态洗护,绿色匠心"的生产理念,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产品和服务。

在原料选择上,阿道夫始终坚持选择国内外顶尖的供应商,建立完善的来料检测体系,确保原料可靠检测严格,从源头上保证产品品质。目前,阿道夫原料可追溯系统,已经可以实现从原料入库开始,到投放时间、投放量、投放人、原料被用于哪一批次产品、该批次产品被销售到哪一区域等全链条追踪。

在研发环节,阿道夫科研创新实验室在今年1月正式投入使用,首期投资超1亿元。主要负责日化产品的新技术新概念研究、配方设计、临床测试和产品评估、体外功效研究、微生物鉴定和挑战测试、功能性原料的开发和利用等。同时,阿道夫积极与广东药科大学、江南大学、广东海洋大学、华南植物园、北京农业大学等顶尖产学研机构开展科研合作,不断探寻行业前沿技术,提升产品品质。

阿道夫迅速崛起,引来了众多的模仿者,市面上有不少假冒阿道夫的产品,为了保护商标,维护品牌声誉,阿道夫专门成立了一支30多人的督查队伍,涵盖线下、线上。在线下,督查队伍长期深入各大超市、卖场、店铺进行探查;线上,对所有电商平台进行严密监控,一旦发现假冒伪劣产品,即刻联合当地的市场监管部门,进行精准打击。

另外,阿道夫上线了举报维权平台小程序,消费者如果遭遇假货,可在该小程序中进行一键举报,实现高效维权。

同时,阿道夫投入巨资引进领先行业的高端防伪系统,在产品瓶身打上明、暗两个防伪码,赋予每一件产品独一无二的"二维码身份证",真正做到让每一件产品"安全可预警、源头可追溯、身份可查询、责任可认定",最大化压缩假冒伪劣产品的生存空间。

从阿道夫一系列的动作看,它已经在成为百年民族品牌的道路上,意识到塑造品牌价值观的重要性。它正在深入实施国家商标品牌战略,大力开展品牌建设,向着国际化、高端化的方向前进,在新的消费浪潮下完成新的蜕变,这或许就是每一个民族品牌未来都为之努力的方向。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山东热线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编辑QQ:2510129368 投稿邮箱2510129368@qq.com 电话13681102741